2015年4月6日 星期一

懷舊合菜--老新台菜

      這是一家不預約不太容易吃到的無菜單料理店,走的是台式創意料理風,布置則是懷舊復古。收費以人頭計,看是500/人還是600/人或800/人,這次由於是在假日吃,所以還要託人幫忙訂位。聽說老闆就是海邊活海產阿鑾的親戚,看來澎湖海產相關企業真的在高雄可說是掌握美食半邊天。口味為迎合現代人養生的觀念,以清淡爽口為主。

這次每人以600元計    
第一道菜是生魚片沙拉,這調味跟我在鎮昌國小附近的三平日本料理很像,接受度高,
生魚片不須再沾芥末就很有味道,口味淡香,評價不差!
以食材新鮮,調味出色擄獲眾人的心
 第二道是明蝦料理,忘記甚麼名字,有點像橙汁排骨的味道,對我來說顏色鮮亮,可能新鮮的蝦吃多了,口感並無驚豔之處,只能稱外觀很特別
每隻蝦都用竹串串起,一人一隻

我喜歡它搭的中間那片地瓜很入味
        韭菜花湯品--鮮蚵(蚵有先裹粉,所以保持了蚵的完整性,而又處理的不帶腥味,看得出廚師料理的功夫及用心)、韭菜花、豆腐、蛋花、油條,高湯清徹而味淡,喝下相當爽口而有味道,搭配韭菜花及豆腐層次的口感,一整個讚啊!本日最欣賞的菜色,我喝了2碗半,聽說蔡副座也相當鍾意這道菜。
菜本身就是一個藝術品,很有層次的口感
 金瓜米粉,其實我吃過更出色的,但也算Q彈順口了
跟其他餐廳料理不一樣,它的南瓜是削成簽狀,舖在米粉上,這些米粉好幸福喔!
 鹽烤松阪豬 --不要看到辣椒這麼多,以為很辣,一點也不,裝飾用意居多(應該不是我很能吃辣的緣故)還搭配堅果,嗯....我需要多吃些堅果
這個部位只要處理得當,怎麼料理都好吃
 清蒸海上鮮--不要小看牠,對魚有研究的人說,這是一隻海魚,而且味道鮮美
這隻魚一下就被清光了
 干貝木耳炒雙青--這時其實我已經吃飽了,小嚐了花椰菜,清爽的口感,不像水煮那樣的無味,而是保留了蔬菜的鮮脆的口感,應該是先川燙再下去炒,炒工不錯!
袖珍干貝搭配木耳來炒

贈送的芝麻紅豆包
看不出來,扎實而順口

 排骨火鍋--菜頭好吃,圈圈的是像關東煮的東西
應該是怕吃不飽,還有一個排骨火鍋
 特別介紹煙熏花枝,上面放的是芋頭薄片及九層塔,服務員掀蓋時還特地表演了一下,宣稱是用進口胡桃木去煙燻的,空氣中瀰漫著胡桃木淡淡的清香,又不搶走花枝的原味,只是大家都已經飽了,這道菜最後沒吃完....
嚐鮮的話,這道真可以試試
 店內的布置也是走懷舊風,放了一些50及60年代的東西,算是餐廳的特色吧!



這家的口味清爽而不油膩,還算合胃口,家庭聚餐道是蠻適合的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